学校新闻

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校长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6月25日下午,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方蒙带领全体党员赴河南省博物院参观“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陈列”展,以沉浸式学习的形式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至今的重大历史进程、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

陈列展以时间为线索分“打破旧世界”、“建设新家园”、“走进新时代”三个模块。通过视频、照片、文字、实物和沙盘等多种手段展现了近现代河南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特别是对河南建党、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竹沟抗战、挺进中原、社会主义国家建设探索和改革开放等内容进行了全景呈现。还着重诠释了大别山精神、红旗渠精神和焦裕禄精神的实质内涵,突出表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河南人民救亡图存、建设河南的伟大历程和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展览馆的党旗下,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成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初心,牢记铮铮誓言。

随后,校长办公室党支部赴龙子湖校区实地参观学习,听取龙子湖建管委有关同志讲解新校区建设的历程和驻地政府“两化五强”的总体部署和中原科技城“一心两翼”的发展构想,对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和未来发展规划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

通过参观、走访、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同志们感受到经历了一场红色精神的洗礼,也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建设充满了信心,纷纷表示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立足工作实际努力锤炼本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开展系列活动是校长办公室党支部迎“七一”、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前,方蒙组织支部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在濮阳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推进强国大业”的四个历史时期,并对照河南大学百年的发展历程,充分感受思想伟力,深入汲取榜样力量,深刻感悟崇高品格,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所获体现在工作上、实施在行动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