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王学路到材料学院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作者:材料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23日下午,副校长王学路到材料学院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常凤香、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谢松强、学科建设处副处长李恒参与调研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学院216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高层次人才、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座谈。

学院党委书记张霖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从党委高度重视,统筹指导安排;扎实完成规定动作,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力求实效,全面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院长杜祖亮从实验室发展历程,现状和基础,实验室定位与研究方向,目标与差距,方案与思路,存在的问题与需求等六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平台、人才队伍、论文成果等现有基础,关键指标的进展与规划,人才培养、国奖突破、学科建设等方面近中远期三阶段目标,并结合发展需求指出了存在的现实困难和关键性短板,希望学校给予大力支持,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学路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落实情况,并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初创之际经历的各种艰难困苦,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依靠人民、顺势而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智慧与不屈精神,并针对学院在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作了深入剖析。他指出,学院应在发挥高端人才培育既有优势的基础上,实现人才梯队的结构优化,打造内生动力,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实现快节奏突破;同时,要始终抓好学生培养这一重点领域工作,通过学生培养带动整体工作提质增效,以科研、教学的共生、互促,打造人才队伍建设的健康生态,实现可持续发展。最后,王学路对学院发展中面临的现实困难和难点问题,逐一作了分析,给予了积极回应,指明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