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颂百年风华 谱时代新章”辅导员讲党史校史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学工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合影

歌曲《不忘初心》+《共产党员》+《辅导员之歌》

朗诵剧《两地书》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最佳人气奖”和“最佳风采奖”

优秀组织奖

6月18日下午,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校史馆指导、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承办的“颂百年风华 谱时代新章”辅导员讲党史校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参加活动。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部分学院党委书记担任本次大赛评委。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学生代表以及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等近300人到场观摩比赛。

比赛在辅导员和学生带来的歌曲《不忘初心》《共产党员》《辅导员之歌》中拉开了序幕。节目展现了新时代辅导员跟随党的脚步,牢记初心使命,以言行辅导,以情理引路,为未来开拓的风采。

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许俊峰致辞,他对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指出我们要紧跟党的前进步伐,乘着时代东风,与党和时代共进步,驶向更美好的明天。

来自全校12个学院的13名选手从党史、校史、学院发展史、学科发展史、优秀人物五个方面,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讲述了河南大学厚重悠久的历史文化。一个又一个的动人故事,或令人潸然泪下,或令人激情澎湃,又令人斗志昂扬……这一个个故事背后,不变的是拳拳赤子心、殷殷爱国情。经过激烈角逐,音乐学院金慧、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郭缨获得一等奖,药学院杨含等5名辅导员获得二等奖,历史文化学院贾茜贝等6名辅导员获得三等奖。除此之外,本次大赛通过网络评选产生“最佳人气奖”和“最佳风采奖”各1名,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累积投票近七万次。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等12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活动最后,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冬东、音乐学院王娇娇等7名辅导员表演我校原创朗诵剧《两地书》。该剧以我校辅导员真实事迹为题材特别创作,以书信为载体,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校辅导员与学生、家长、父母、爱人之间感人的故事,展现了新时代辅导员的责任与坚守、初心与使命。

本次大赛是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活动进一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演讲比赛虽然已经结束,但百年奋斗史留给我们的精神滋养将会在以后的征途中成为我们的精神养料,激励我们在新时代团结奋进,为实现中国梦而砥砺前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