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再度蝉联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优秀”单位

作者:赵炎 余亚楠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全省高校2019、2020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结果出炉,我校再度获评“优秀”单位,这已经是我校连续第三次获得“优秀”殊荣。

为进一步规范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管理,推动各项资助政策落实,3月8日至4月25日,省教育厅会同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对全省151所高校2019、2020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全面绩效评价。绩效评价内容详实,数据要求精准,涵盖了机构设置、制度建设、经费保障、日常管理、资金发放、宣传教育、管理绩效等方面的48项具体指标。我校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度重视本次绩效评价工作,在认真自评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自查报告撰写、基础数据采集、学生满意度问卷调查等工作,汇总提交了837页的绩效评价指标支撑材料,圆满完成了绩效评价工作的各项要求,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近年来,我校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在做好精准资助工作的基础上,持续深化资助工作内涵建设,不断拓宽资助育人渠道,切实增强学生资助及资助育人工作实效性。学校国家助学贷款覆盖率及到期还款率逐年提升,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连续两年实现零投诉,精准资助工作经验做法被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等单位肯定。学校连续三次荣获全省“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总冠军,连续四次获“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全国优秀组织奖,在刚结束的全国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中,获奖作品数量位居全国高校第一位,资助育人工作事迹被国家级、省级媒体多次报道。

下一步,我校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以本次获评“优秀”为新起点,继续探索新形势下全方位、立体式的资助育人新模式,理顺机制,凝练特色,不断推动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