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第十七届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暨2021年英语文化节颁奖典礼举行

作者:张雨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3日,我校第十七届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暨2021年英语文化节颁奖典礼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本届比赛由教务处、学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团委、外语学院、大学外语教研部共同主办,大学外语教研部承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学院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今年的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的主题是“给1921的一封信”。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外教问答三个环节。在定题演讲环节,参赛选手个个神采奕奕,精神饱满,以流利的英语讲述了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1921年至2021年的100年间取得巨大成就的敬佩之情。他们有的立志报国,有的精学专业,有的感动人心,赢得了评委以及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来自口腔医学院的14号选手陈安澜讲述了她自小对医生职业的向往以及立志为我国医学事业做出贡献,令人动容。在即兴演讲和外教问答环节,选手们思维敏捷,对答如流,展现了河大学子的优秀精神风貌。在和主持人的互动环节,选手们各有特色,不仅英语能力出众,专业素养和才艺表演亦同样出彩,其中来自武术学院的6号选手曹志成向我们展现了一段精彩的武术表演,在场观众都击掌喝彩。而来自文学院的13号选手文凌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段温柔的弹唱表演,令人沉醉。

阚云超为国际教育学院、临床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颁发优秀组织奖,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友成,校团委书记沙莎等领导老师为各位获奖选手颁奖。

阚云超为本届英语文化节致闭幕词。他强调了英语和大学英语课程的重要性,肯定了河南大学英语文化节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育人”方面的作用,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望,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