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顺利开展河南省第六轮公共艺术教育评估工作

作者:刘辰辰 崔译丹 连熠臣 摄影:刘辰辰 覃瑶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根据工作安排,由省政府督学、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原处长郭蔚蔚任组长,河南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教授段续,郑州轻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才东,黄淮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婷组成的河南省第六轮公共艺术教育评估专家组于5月31日到校就我校公共艺术教育情况开展现场评估。

5月31日上午,我校公共艺术教育评估工作汇报会在明伦校区小礼堂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出席会议,河南大学艺术教育委员会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公共艺术教研部教师代表和非艺术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教务处处长张向东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我校校情宣传片《大学之道》之后,刘志军致欢迎辞。他指出,美育是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南大学高度重视美育工作,坚持实施素质教育,推动学生全面发展,切实提升美育工作的实效和质量。本次各位专家莅校检查指导工作,是对我校美育工作的一次检阅,也是对我校提高整体教育教学质量的一次鞭策和促进。希望各位专家在认证过程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给予公共艺术教育建设和发展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学校将全力支持、配合专家们在校期间的工作,确保评估工作顺利进行。同时,我们将认真听取专家们的意见,总结经验,抓好整改,推动公共艺术教育工作高水平发展。张向东从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内容、公共艺术教育指导思想与工作架构、实施与成效、存在问题四个方面详细汇报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情况。

郭蔚蔚对学校高度重视发展公共艺术教育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南省公共艺术教育评估工作是一项创举,开全国之先河,前五轮的评估成效显著,极大提升了我省学校美育工作的整体水平;本轮评估秉承评估、宣传、指导三项功能,通过评估帮助学校提高对美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宣传美育工作相关政策、指导学校更好开展美育工作;河南大学专业艺术教育处于全省龙头地位,希望在公共艺术教育方面也能发挥优势,提高水平,与河南大学的地位相匹配,做好引领示范。

听取汇报后,5月31日上午专家组又认真对照评估指标查阅了我校公共艺术教育相关资料,并实地考察了“豫剧”国家级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下午,专家组通过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实地查看公共艺术教育场馆设施,对我校公共艺术教育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和问诊把脉。

考查结束后,专家组组长郭蔚蔚对学校本次评估工作前期的充分准备以及学校师生对现场评估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接下来专家组将会根据现场考查情况以书面形式向学校反馈考查意见,切实帮助学校提高公共艺术教育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