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宋纯鹏会见新乡医学院校长任文杰

作者:校办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27日下午,新乡医学院校长任文杰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长宋纯鹏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10会议室,会见了任文杰一行。

宋纯鹏对任文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巨大历史性成就,用有限的医疗卫生资源为全省人民提供健康保障。但是作为人口和教育大省,长期以来,河南优质医疗资源缺乏、医学学科发展水平较低、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能力不足等,一直是制约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河南大学具有完善的学科体系,医学学科取得了长足发展,已经具备构建更高水平医学学科发展平台的基础和条件;新乡医学院是我省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西医本科院校,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较强的办学实力。希望两所高校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拓展合作渠道,深化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完善合作机制,构建双方融合发展、携手并进的发展局面。

任文杰介绍了新乡医学院发展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筹办医学学科博士点的进展情况。他表示,两所高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合作逐步深化,具备了全面深化合作的基础和条件,希望双方深度合作、携手发展,为快速提升我省医学学科水平、推动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双方还就其他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