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评估工作汇报会

作者:吴继娟 杨雪楠 摄影:吴继娟 张文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继2016年我校建筑学专业评估通过以后,学校再次迎来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专家对我校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进行评估。5月26日上午,我校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评估工作汇报会。河南大学建筑学专业评估视察专家组组长、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黄秋平教授级高工,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石磊教授,深圳大学建筑规划学院院长范悦教授,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总建筑师傅绍辉研究员,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学校教务处、校长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土木建筑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阚云超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我校校情宣传片《大学之道》之后,刘志军致欢迎辞,简要介绍我校办学历史、学科门类、师资力量、校园环境等方面的情况及土木建筑学院发展历史和建设现状。他指出,2016年,河南大学建筑学本科专业顺利通过国家教育评估,在学校专业认证和评估序列里具有标杆意义,极大地促进了学校各个专业的建设。本次各位专家莅校检查指导工作,是对我校各个专业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再一次鞭策和促进,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提高机会。希望各位专家在评估过程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对我校建筑学专业的建设发展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学校将全力支持配合专家们在校期间的工作,确保评估工作顺利进行。同时也将认真听取专家意见,总结经验,抓好整改,推动建筑学专业及相关学科快速发展。

黄秋平对我校百年历史的深厚文化底蕴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对建筑学专业建设发展的重视表示肯定,对学校师生对本次评估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本次评估工作的有关要求,指出本次评估工作将结合建筑学的专业特点,主要考查专业的培养模式、教学过程、教学条件、师资力量、办学特色、办学理念等是否符合专业认证要求。希望专家组在校工作期间,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及师生等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大家密切合作,高质高效把本次评估工作做好,促进河南大学建筑学专业及相关学科更好发展。

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张大伟从办学发展历史、思想目标和特色、发展现状、对上一轮视察落实情况、不足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详细汇报我校建筑学专业建设及改进情况。

在专家提问交流环节,专家们根据认证标准,询问了建筑学专业建设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解决办法等,土木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据悉,专家组将结合建筑学专业自评报告,在我校开展为期三天的紧张专业评估考查工作,以查看材料、深度访谈、走访实习、现场听课等工作形式,对我校建筑学专业进行全面深入的现场评估,并于5月28日向学校反馈评估意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