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组织收看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视频

作者: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24日上午,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在行政楼226会议室集中收看了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视频会。

大家认真聆听了会议内容。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殷切希望,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六要”要求,强调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广大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这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为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一要把牢正确方向,狠抓教师队伍政治建设;二要聚焦重点人群,加强青年教师思想引领;三要坚持德法并举,健全落细落实体制机制;四要强化正面引领,增强教师荣誉感使命感。

观看结束后,与会人员开展了集中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十分有必要,是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关键。要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