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科普展

作者:高雨辰 朱晓宇 摄影:常东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呵护自然,你我有份”。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增强全校师生对生物多样性的理解和认识,呼吁大家保护自然生态环境,我校2021年“我们是自然问题的解决方案”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科普展在金明校区明德广场举行,科普展由我校党委宣传部、生命科学学院,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委文明办联合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春桐学社、生物爱好者协会承办。

本次科普展设置动物标本展览、鸟类照片投影循环播放、至善植物艺术作品展和科普知识展板等多个板块。在动物标本展区,形态逼真的袋鼠、鸳鸯、眼镜蛇、赤狐等动物标本,给大家带来了直观的视觉体验,吸引了许多师生驻足观看。志愿者们向观众悉心讲解标本的制作过程、物种的种类和习性,激发了大家对生物学科的兴趣,在近距离观察标本的同时,认识到生物多样性对人类的重要意义。鸟类展区和植物展区也是各具特色,投影在幕布上的鸟儿栩栩如生、种类繁多,构思巧妙、美不胜收的植物贴画,给师生带来了一场唯美的视觉盛宴。在科普展现场,春桐学社、生物爱好者协会的成员们还为大家进行了不同物种分类的科普知识讲解,让师生对生物多样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Biological Diversity)是联合国环境署提议的旨在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生物多样性的国际性主题纪念日,定于每年的5月22日。它的确立提高了国际社会对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对于保护生物多样性以及生态系统,对经济发展、消除贫困、水土保持和污染控制都有很大的帮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