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来我校考察交流

作者:吴继娟 周怡 摄影:​吴继娟 李佳敏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21日下午,海南省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副局长许珂一行来我校考察,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与我校副校长、三亚研究院院长王学路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处、人事处、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生命科学学院、基础医学院、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三亚研究院、首批入驻团队组长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三亚研究院执行院长谢清溪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我校校情片《大学之道》和崖州湾宣传片之后,王学路对客人们远道而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发展历史和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建设历程,表示研究院将在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充分发挥河南大学农学、生物学及国家级平台研究优势,发挥河南农业大省优势,积极引进优秀科研团队和青年人才,聚焦制约我国粮食安全和种业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开展一系列基础和应用研究,坚持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服务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南繁科技发展,助推国家战略落地落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在配套经费、政策支持、科研空间、项目申报等方面能够提供更大力度的支持和帮助。

许珂介绍了崖州湾科技城发展背景、南繁科技发展现状以及下一步将与河南大学开展合作的具体事项。他表示,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从入驻崖州湾科技城到正式注册,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扎实稳进推进一系列工作,展现出了“双一流”高校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较好前景。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和现场实地考察,加深对河南大学相关专业、研究平台的了解,为后续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在崖州湾科技城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打好基础、做好服务。

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实验室对三亚研究院在学科及平台建设方面的支持情况。其他与会人员围绕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发展定位、发展目标、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研究成果转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问题进行交流。双方就如何依托河南大学学科和人才优势,充分利用海南独特区位和资源优势,通过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基地、农业科技创新基地、先进技术研究平台、开展国际教育交流等途径,全面加强合作,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交流了意见,形成共识。

座谈会后,校长宋纯鹏在行政楼210会客室会见了许珂一行,双方就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在海南南繁科研育种等方面工作的发展前景进行展望,就双方合作具体事宜进行商讨。

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许珂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豆科生物学表型平台和大豆转化平台、高通量作物表型平台、多组学研究中心、入驻团队实验室等建设情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