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党委统战部赴兰考调研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统战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促进学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5月20日,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文山带领部门同志前往兰考县委统战部调研交流,并开展“百年风华、初心如磐”主题党日活动。

在兰考县委统战部,李文山一行与兰考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杨静、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限河南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丁建军等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服务企业发展、搭建校企服务平台、开展党外人士教育引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李文山指出,河南大学办学规模大,学科门类全,科研实力雄厚,统一战线人才荟萃,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兰考是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发祥地,打造了品牌家居、绿色畜牧、循环经济、智能制造、文旅培训等特色产业体系,形成国家普惠金融的兰考模式。要通过双方合作,共同探索新时代统战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新途径、新内容、新方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要用好兰考县的红色教育资源,共同探索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引领的长效机制,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在统一战线成员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紧密结合,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的巨大动力转化为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大团结大联合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更加广泛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在兰考县文化交流中心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大家身临其境般地感受着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艰苦奋斗、改天换地的英雄壮举,感受着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感受着兰考人民在焦裕禄精神的鼓舞下,建设拼搏创新文明美丽新兰考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走出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大家又来到焦裕禄亲手种植的泡桐树下,来到焦裕禄找到“扎针”、“贴膏药(翻淤压沙)”方法的梦里张庄,感受焦裕禄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的科学求实态度和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干劲韧劲。来到毛主席曾两次前来视察,并向全国发出“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伟大号召的东坝头,来到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进村入户、访贫问苦的农家小院,感受伟大领袖对这片热土和人民的深厚情谊。

李文山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儿”,激发担当精神和拼搏劲头,主动将学习党史教育与履职尽责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水平。要在学习教育中找差距、找短板、找目标,以提升工作标准、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聚焦凝心聚力,坚持以学促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统一战线成员智慧和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期间,同志们无不被焦裕禄同志的伟大精神所感染和鼓舞,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好身边的红色教育资源,弘扬好焦裕禄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