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第三届“书香•追梦--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读书”党史“典”述决赛暨系列活动颁奖典礼

作者:薄圣仪 刘雨萱 侯志权 时颖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百年书香润初心,少年追梦悦启航。5月13日晚,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文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书香•追梦--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读书”党史“典”述决赛暨系列活动颁奖典礼于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师生代表400余人欢聚一堂,共襄盛典。

文学院院长王宏林在致辞时表示,本届系列活动既延续了前两届的精神脉络,又结合建党百年的时代背景,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创新了活动的内容和形式,积极引导青年学生紧追时代步伐,奏响时代最强音。

在党史“典”述初赛中角逐出的10名优秀选手,通过新闻与传播学院冯媛媛老师的指导和培训,在决赛之夜有了更加精彩的表现。欧亚国际学院练一涵同学拔得头筹,将苏凡为开国大典主会场天安门添灯结彩的故事讲述得更加深入人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耀宇同学着眼于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激情澎湃地呼吁广大青年学生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建党百年之际,更要从自身做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马克思主义研究会通过再现中共一大召开的情景,将红色历史搬上舞台,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建党伟业》情景剧,掀起了本次比赛的高潮。

随后,颁奖嘉宾依次为前期线上环节和线下环节决赛获奖选手颁发奖项。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友成为在系列活动中积极组织、表现突出的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10个学院颁发“优秀组织奖”。

据悉,我校第三届“书香•追梦—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读书”系列活动自3月19日启动以来,通过线上、线下两种途径全面有序展开,共有近30个学院、数千名同学积极参与其中,呈现出1000余件独具匠心、积极向上的优秀作品。该系列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我校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引导其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自觉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滋养初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以奋发向上的决心启航崭新征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