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杨中华赴江苏参加毕业生就业市场开发工作

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持续推动我校与江苏省“沿江八市”的组织、人社和人才中心等部门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拓展我校毕业生在江浙地区的就业市场,5月12—1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人员的陪同下,赴江苏省无锡、南京和扬州进行走访,参加毕业生就业市场开发工作。

5月13日上午,杨中华一行在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华润微电子公司的生产流水线,参加河南大学、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交流合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华润微电子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兼人力资源总监姚东晗致欢迎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博介绍了无锡产业发展情况,推介了无锡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并表达了对引进优秀高校毕业生的期盼。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介绍了学校学生培养、毕业生生源以及相关学院专业设置等情况。杨中华在讲话中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以华润微电子公司为代表的更多无锡企业合作,更多建立实习实践基地,为毕业生提供提升技能的平台,引导毕业生到锡就业。会上,校、地、企三方还就如何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建立长效人才培养合作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就校企合作的方向谈了各自的想法,并达成了初步共识,为今后更好地营造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生态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

5月13日下午,杨中华一行到南京参加“第二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建设峰会”,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兼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孙涛、前途出国助理副总裁兼郑州分公司总经理王崇波等进行了会谈交流,为下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

5月14日,杨中华一行到扬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扬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进行访问,受到扬州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中心副主任、扬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范耘、扬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赵斌等领导的热情欢迎。在河南大学和江苏扬州校地交流合作洽谈会上,赵斌对扬州市的人文历史、区位优势、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特别是近年来该市大学生招引政策做了详尽介绍,对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招才引智相关政策就进行了深度解读。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办学情况、毕业生生源状况、专业设置、以及近几年我校和扬州市开展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所做的工作。

杨中华表示,扬州历史悠久、文化璀璨、商业昌盛、人杰地灵,既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又是产业发展的聚集之地,你们先进的发展理念,优势的人才政策。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开拓就业市场,推荐并引导更多的南大学毕业生到江浙地区及所属重点企业就业创业,提升我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过去我们双方的合作经历了时间的考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下一步能够更加深入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他向扬州市各位领导对河南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欢迎再来河南大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