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宋纯鹏与我校学生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

作者:校团委 摄影:蔡亚欣 曹润润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化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谋发展的思路举措,加快我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进程,5月11日上午,校长宋纯鹏就学生们普遍关心的学习、生活、学校发展等问题,与学生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并为参会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校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实验与设备管理处、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保卫处、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参会交流,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沙莎主持。

会上,宋纯鹏亲切询问了同学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耐心倾听了同学们的诉求。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建言,围绕学风建设、人才培养、校园安全等关乎自身切实利益与学校发展的方面提出了17个问题,与参加活动的各部门领导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各部门负责人在交流中从工作职责和实际情况出发,对学生的问题和要求进行了一一解答和回应,期间,宋纯鹏就学校的整体工作安排作了补充说明,并就一些具体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学校发展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尽“家长”之责,为学生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在学校进入“双一流”建设、谋求内涵式发展的过程中,各职能部门更要强化以改革创新推进发展的意识,在主动提升管理理念、服务意识,完善管理机制的基础上,坚持“办实事”的服务方针和“实地走访”的工作方式,以学生视角亲身体验校园文化建设和基础设施运行情况,确保能及时发现学校日常中出现的问题,落实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真正让学生听得到、看得见、用得了。

随后,宋纯鹏为与会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他指出,党史学习要坚持实事求是地学,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是要鉴古知今,深入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具体的历史事件中了解党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领会党的群众路线,把中国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和伟大复兴的未来贯通起来去认识,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二是要立足当下,横向上全面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体会我国显著的制度优势,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吸取党史精髓,把握发展规律,肩负起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前进;三是要充分发扬新时代青年的“新风采”,身体力行,做到知、信、行相统一,既要用头脑思考历史发展的规律,更要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

本次座谈交流活动的举办意在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实现学校领导、职能部门与学生之间的直接交流,使学校对学生的服务更加具有针对性,增强学校凝聚、教育、服务学生的工作本领。参会青年学生通过本次座谈活动,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纷纷表示将会以座谈会中宋纯鹏校长的讲话为指引,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主动担当作为,为党的下一个百年征程贡献青春智慧,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