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你成长辅导员工作室作品“辅导员说”在学习强国平台推送

作者:“河”你成长辅导员工作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学习强国平台推送了由“河”你成长辅导员工作室策划制作的“辅导员说”第一季---迎新特辑栏目系列视频作品。作品紧扣初入学困惑与适应性教育,12位辅导员老师现身示范、引导,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为广大师生所喜闻乐见。

作为河南大学首批培育的9个辅导员工作室之一,“河”你成长辅导员工作室围绕立德树人根本宗旨,适时推出符合学生成长特点的网络作品,将思想政治教育主线贯穿始终。“辅导员说”是“河”你成长辅导员工作室“辅言辅语”模块推出的新媒体作品,第一季迎新特辑已推出13期,累计阅读量超过2万,被成功分享3千余次;其中4篇文稿被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成功采稿,累计阅读量超过23万。作品立足新生开启大学生活需要,采用短视频、微信传播等方式,以心理调适、学习调整、运动锻炼、申请入党、干部竞选及生涯规划等为主题开展思政教育,取得成效良好。

在今后工作中,“河”你成长辅导员工作室将继续在创作内容上坚持守正创新,在呈现形式上坚持对标精品,在结构设计上更加严密,形成较为完善的“成长指导+思政育人”有机整体,最大限度发挥其育人实效。据悉,临近毕业,聚焦毕业生面临的心态调节、就业创业及党团关系转接等问题,“河”你成长辅导员工作室正在陆续推出“辅导员说”第二季毕业特辑,请大家继续关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