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河南大学东方港湾建设发展基金捐赠仪式

作者:高欢 摄影:史周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5日,河南大学东方港湾建设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在明伦校区小礼堂举行,河南大学校友、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但斌向学校基金会捐赠1600万元,设立“河南大学东方港湾建设发展基金”,用于河南大学郑州校区樱花大道及景观石项目、明伦校区铁塔湖绿化改造项目和玫瑰苑体育馆建设。但斌校友及家人、朋友,校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卢克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许绍康,总会计师、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韩守富,教育发展基金会、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基建处、体育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韩守富主持。

卢克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学校向但斌及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学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以来,步入了快速发展的时期,“双一流”第一期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在学校凝心聚力,开始“双一流”第二期建设的关键时期,但斌校友又一次为母校提供了巨大支持,令人感到十分振奋。他指出,每一分钱都是劳动的结晶,都包含着汗水,都不容易,但斌校友的捐赠让我们更多的感到的是一种责任,学校一定会管理好使用好捐赠资金,使其发挥最大的价值,让善行惠及更多人。他表示,但斌校友不仅在事业取得成功,同时又是一个有情怀的人,有精神追求的人,也是最幸福的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但斌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母校悉心培育的感恩之心,抒发了对母校的热爱之情。他指出,正是在母校的精神滋养下,让自己坚守信念,让自己走得更长远。这笔捐赠就是希望能够让学校变得更美丽,让学生留下美好的青春记忆。他希望在未来能够更好的支持母校发展,希望河大成为我们国家一所更好的大学,希望每个学子毕业以后能够对母校充满着情怀与自豪。

但斌夫人黄晶女士表示,我们在学校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当我们走向社会后,就要思考如何回馈母校,这样学校就会形成一个良性循环。“我们不能够只从这里索取,而要想一想怎么样去奉献这个曾经给予你恩泽的地方,这样才能成为一个大爱的人。”她鼓励同学们要有全球性思维,担当起传承和发扬中国文化的使命和责任。

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波与但斌签署捐赠协议,许绍康代表基金会接受了捐赠,卢克平为但斌及家人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杯,并赠送了中国当代著名画家、河南大学刘泮峒教授的扇面画作品。

仪式前,许绍康还陪同但斌一行参观了郑州校区、明伦校区,并视察了捐赠项目施工现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