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作者:校长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26日下午,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成员在金明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常凤香主持。

常凤香向全体参会党员传达了《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校党发〔2021〕17号)文件精神,并通报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她提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高校党员干部更应当始终牢记“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的历史使命,通过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校长办公室作为面向师生、服务基层的窗口单位,更应当充分做好全体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从而激发支部党员爱党爱国家的热情和投身工作的昂扬状态。

党支部书记方蒙就如何确保学习教育效果提出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要从思想上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支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二是学习形式多样化,要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积极创新学习教育的抓手和载体,确保学习教育的效果;三是脚踏实地开展实践活动,要充分认识到部门和岗位应当发挥的职责和作用,切实开展好深入师生群体的调研活动,聚焦师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坚持即知即办,能够当下解决的明确时限、落实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长效工作机制,明确阶段目标、做好持续跟进。他还鼓励校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以求知若渴的热情和不畏艰难的决心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中去,用实际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