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

作者:高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30日,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基金会副理事长许绍康,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学校总会计师、基金会副理事长韩守富等理事会成员、监事及秘书处成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会议由许绍康主持。

会议听取了韩守富做的关于基金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和2021年度工作计划,书面审议了基金会2020年财务情况。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基金会在抗击疫情、资金筹措、项目实施、迎接评估、改革创新等方面做出一定成绩。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考验,基金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设立“抗疫基金”,主动担负起接受和发放捐赠款物的责任,支持学校抗疫工作,取得良好社会效益,获得省级嘉奖;年度捐赠收入和公益项目支出均创历史新高;圆满完成五年一度的评估工作,获评全国性“4A级社会组织”;积极探索基金保值增值的有效途径并付诸实施。2021年,基金会将贯彻学校“十四五”规划,以服务“双一流”建设为目标,积极拓展社会资源,以感情为纽带,以服务为基础,以沟通为桥梁,加强与校友及社会各界的交流与合作,围绕110周年校庆筹备,多措并举,筹措资金,助力“双一流”建设。

秘书长刘波就基金会重大捐赠收入和2021年重大捐赠支出,2021年投资计划及基金会投资咨询委员会名单向理事会做了汇报,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这些事项。

许绍康代表卢克平理事长发表讲话。他对基金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去年基金会克服疫情困难,用心付出,倾情倾力,各位理事和秘书处做了大量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他强调,今年基金会的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统筹谋划。要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郑州校区建设,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引领,形成“引资”的强磁场;完善校院两级筹款体系,使学院为主体、分管校领导为指导、基金会协调服务的校院两级工作模式落到实处。二是要开拓思路,壮大规模。利用学校资源优势,主动拓展渠道,搭建更多合作共赢的平台;以110周年校庆为契机,加强与校友及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爱心人士的联络和沟通,加强感情投资,巩固已有捐赠,争取新的捐赠,扩大基金会规模。三要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治理水平。巩固全国4A级社会组织创建成果,完善基金会组织机构建设,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