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河南大学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校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于近日进驻河南大学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巡视“回头看”。3月5日上午,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河南大学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唐玉宏主持召开与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副厅级巡视专员刘培峰通报了本轮巡视“回头看”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刘志军代表学校党委作了表态。动员会上,唐玉宏作动员讲话,刘志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八巡视组有关同志,河南大学全体在校领导班子成员,河南大学纪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及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教师职工和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唐玉宏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巡视“回头看”的目的,是要通过持续的震慑作用,推动各级党委把整改的主体责任扛牢,把后半篇文章做实。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本轮巡视“回头看”,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高度重视。河南大学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巡视“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接受监督,配合省委巡视组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唐玉宏要求,要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职能责任,确保巡视“回头看”取得扎实成效。开展巡视“回头看”,既是对巡视已发现问题的再监督,也是对巡视成果运用的再深化,既要对照上次巡视反馈意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审计发现的问题等进行监督检查,也要对照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发现上次巡视后出现的新问题,抓好“四个紧盯”,即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落实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情况”“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省委明确的5个重点关注问题情况”。

唐玉宏强调,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扛牢政治责任,同题共答完成好本轮巡视“回头看”。河南大学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主动查摆、系统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省委巡视组反映,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省委巡视组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严守职责边界,不干预被巡视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带头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自觉维护省委巡视的良好形象。

刘志军表示,当前,河南大学正处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省委对学校进行巡视“回头看”,对于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促进和鞭策作用。全校上下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回头看”的重大意义,把巡视“回头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重要契机,作为健全监督机制、提高执政能力的重要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上来。要高度重视,妥善安排,充分准备,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要把接受巡视监督检查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认真学习巡视工作的各项规定,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全力配合巡视组做好工作。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双一流”建设、郑州校区建设等重要工作,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强化使命担当,真正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实际成效,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河南大学巡视“回头看”的时间为3月5日至4月30日。其间,巡视组设置了专门值班电话:0371-23201555;邮政信箱:河南省开封市A024号专用邮政信箱。同时,在河南大学行政办公楼、学生食堂和教职工家属院门口设置“省委巡视组联系信箱”;值班电话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以上信访渠道从2021年3月5日开通,4月25日下午18:00关闭。

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河南大学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关键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对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