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一行来校走访慰问周树堂教授

作者:校长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高体健一行于2月3日来校看望慰问我校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树堂教授。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广东,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修振环,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新中,开封市人大副主任、农工党市主委穆宏地,开封市政协副主席赵洁陪同看望。副校长冯淑霞,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在金明校区办公楼会客室,高体健代表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向周树堂教授送上新年祝福,详细了解了周树堂教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与周树堂教授进行交流,高度评价了周树堂教授近年来在植物生物逆境与植物保护领域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所做出的贡献。他表示,河南省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工作,希望周树堂教授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引领作用,为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冯淑霞简要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情况,并代表学校对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河南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河南大学将继续实施“人才兴校”战略,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四大工程”,大力提升学校人才队伍水平,为圆满完成“双一流”建设任务,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应有贡献。

周树堂教授对省领导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汇报了过去一年他在教书育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国家级科研平台和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将一如既往再接再厉,继续潜心科研、专心育人,为学校的发展和河南省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随后,高体健一行在冯淑霞、周树堂等陪同下,来到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深入了解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国家需求和区域经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