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孙君健到历史文化学院调研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

作者:王煜皓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2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到历史文化学院调研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校人文社科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交流座谈,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张礼刚主持。

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祁琛云代表学院汇报了学院近年来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方面的整体情况,并重点汇报了学院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进展情况。

校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展龙介绍了专题调研的背景和目的,对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政策变化、最新要求和注意事项做进一步解读和分析,强调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对学校、学院、学科以及教师自身发展的重要意义。

孙君健对历史文化学院近年来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的突出成绩予以肯定,并就做好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提出要求。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学校办学水平、科研水平的集中体现,是推进学科建设、产出标志性成果、培养优秀教师的重要抓手,要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一要紧扣数量和质量两条线。一方面要提高项目申报数量,一方面也要提高项目论证质量和获批率。二要完善管理机制。要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项目申报管理机制,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鼓励教师积极申报、科学论证,切实做好申报组织工作。三要提供坚实保障。学院要进一步做好保障工作,突出学科优势,充分发挥“老带新”的优良传统,一对一给予指导和帮助,鼓励青年教师化压力为动力,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希望学校主管部门、相关学院和教师通力合作,再接再厉,力争在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

张礼刚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按照学校要求,做好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不断提升学院整体科研实力,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孙君健、展龙、孔令刚、丁翼虎、曹海涛、王艳华等从不同方面逐一对学院教师申报项目的选题、申请书和活页进行了具体指导,并提出意见、建议,针对大家提出的相关具体问题,也给予积极回应和解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