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郑州校区建设使用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

作者:柴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统筹推进郑州校区建设使用工作,学校研究成立郑州校区建设使用工作专班。1月21日下午,工作专班在郑州校区龙子湖建设管理委员会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我校郑州校区建设使用工作。校领导卢克平、宋纯鹏、刘志军、谭贞、许绍康、阚云超、孙功奇出席会议。工作专班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与会。

会上,郑州校区建设使用工作专班办公室、龙子湖校区建管委和郑州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就郑州校区建设使用工作专班建设基本情况和郑州校区整体建设情况进行汇报。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龙子湖校区建管委主任、郑州校区建设使用工作专班副组长许绍康就郑州校区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工作目标、工程整体进度安排、质量控制措施以及当前校区建设面临的问题等工作作了详细说明。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郑州校区建设使用工作专班组长刘志军主持会议,并就郑州校区建设使用工作专班成立及工作分工等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州校区建设使用工作专班副组长谭贞就校区现代化校园建设、智慧校园建设、校园综合管理等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州校区建设使用工作专班副组长孙功奇就校区基础保障、校园文化建设等明确了工作要点。

校长宋纯鹏指出,郑州校区是河南大学创建“双一流”建设高校的重要载体,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重点扶持,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与赞誉。立足当前,一是要始终把质量放在校区建设的首要位置。大家要高度重视,努力推进,按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二是要积极探索郑州校区发展的新路径。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积极寻求省委省政府的支持,加强与郑州市委市政府的协调,研究提出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推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在郑州校区集中集聚。三是高水平推进郑州校区各项工作。工作专班要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明析问题的解决路径和办法,要稳工期,稳预期,制定具体工作方案,严标准、高质量推进每一项工作,实现既定工作目标,把河大人在郑州办学的愿望和省委省政府的期昐变为现实。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十四五”规划起步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时期,要把加快推进郑州校区建设作为当前学校建设的中心工作。要统一认识、凝聚共识,要站在“双一流”建设的高度,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压实责任,坚决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确保校区按期投入使用。要锤炼高质量的建设队伍,要把郑州校区建设质量作为提升干部队伍现代化治理能力、管理服务水平和工作作风建设的一次大考。工作专班要加强和龙子湖校区建管委的联系,对工作高起点、严要求,理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要建立周报工作机制、督导工作机制、问责机制等,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督导落实,以时不我待的信心和决心,稳步推进郑州校区建设,将郑州校区尽快打造成为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和河南高等教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前,校领导一行实地考察了郑州校区建设情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