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继续为困难学生发放寒假返乡路费补助

作者:赵炎 余亚楠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寒假伊始,背起行囊踏上归途是所有学子共同的心愿。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返乡与家人团聚,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寒假,我校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继续开展寒假返乡路费补助发放工作,为243名困难学生提供路费补助8.7748万元。

为切实做好补助发放工作,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度重视,重点关注家庭所在地为边疆地区、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偏远地区的外省籍特别困难学生,以及受疫情、灾情等影响严重的特别困难学生,扎实做好学生资格审查、信息确认以及资金发放工作,确保补助及时发放到最需要的学生手中。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于云来自吉林桦甸,这已经是她第二次获得寒假返乡路费补助,她深有感触地说:“我家与开封相距一千六百多公里,求学远行,最渴盼的就是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学校发放的路费补助就像是一缕阳光,温暖了我的心房,让我不再为回家而愁眉不展。感谢学校一直以来给予的温暖和关爱!”

据悉,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做好补助发放工作的同时,还提前谋划,指导各学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寒假送温暖”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服务。同时,面向受助学生开展“情满返乡路•幸福温馨年”微作品征集活动,为学生提供锻炼自我、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将单一的扶贫解困转化为经济资助、精神培育、锻炼提升等多元化的资助帮扶,促进受助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