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出版社出版的《丝绸之路上的古城》(英文)入选中宣部2020年对外出版和展览项目

作者:出版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日前,中宣部2020年对外出版和展览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校出版社策划出版的《丝绸之路上的古城》(英文)被评为对外出版采购类项目。

此项工作得到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的充分肯定,并亲自做了批示。省委宣传部在通报表扬中指出:“这是我省出版走出去的重大突破,是河南出版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豫版图书向世界解读好中国故事,阐释好中华文明与其他文明共通性,传播好中华文化、中国精神、中国价值的自觉实践。”

对外出版和展览项目由中宣部组织评选,以深化对外宣介工作为指导,重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树立国家形象、弘扬中华文化,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国共申报出版项目1071个、展览项目197个,经过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并报中央宣传部领导批准,最终确定51个任务类出版项目、96个采购类出版项目和8个展览项目。

《丝绸之路上的古城》一书是程遂营教授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时代背景及学术氛围下,在央视百家讲坛系列讲座《丝绸之路上的古城》讲稿的基础上,以我国的西安、宝鸡、天水、兰州等15座古城为载体,回顾它们在丝绸之路交流中所处的特殊地位,梳理它们成长与发展的历史变迁,追忆它们在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走向中国的过程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从而展示中华文明的灿烂、辉煌、开放与包容,揭秘中华文明之所以生生不息、保持旺盛生命力的动力源泉。

作为河南省成立最早的大学出版社,出版社一直秉承“服务教育事业,打造学术精品”的出版宗旨。当前,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的指引下,积极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当中,专门确立了“三定机制”:即定点联系学院、学科,定时了解学院学术活动、学科专业建设动态,定人服务知名专家学者。充分发挥学术出版窗口作用,主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