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出版社图书入选“2020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

作者:出版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11日,由中国外文局主办的2020年全国外宣工作协作会在海口召开。会议发布了“2020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由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报送的《构建中国特色对外话语体系的“河南实践”——“翻译河南”工程对外传播案例》荣获“2020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作为获奖项目的支撑性成果“中华源•河南故事”中外文系列丛书已由我校出版社出版发行。

根据对外传播效果、创新性、影响力、代表性等指标,今年从全国110多个参评案例中评选出10个获奖案例及5个提名奖。“翻译河南”工程能够入围,体现了在文化出版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黄河故事”的指示精神,深挖中原历史文化沃土,精细盘点黄河文化资源,以延续历史文脉为己任,不断创新文化载体,向世界讲述“黄河文明故事”的生动实践。

“中华源•河南故事”中外文系列丛书首批十个分卷《中医》《汉字》《农业》《古都》《少林功夫》《太极拳》《“人工天河”红旗渠》《焦裕禄》《丝绸之路》《手工艺》已由河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上市后反响热烈,多次重印。后续20余个分卷《文物》《黄河文化》《大运河》《书法》《黄帝》《河洛文化》《航空城》《青铜器》《空中丝绸之路》等也将于今明两年陆续出版发行。

我校出版社根据出版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一直聚焦于重大出版工程、主题出版、学术文化出版、精品教材出版四个出版方向,并采取一系列措施提升选题质量和编校质量。由我校出版社策划出版的“中华源•河南故事”中外文系列丛书、《丝绸之路上的古城》《海上思路古城》《黄河文库•文学黄河》《中国新兴版画》等图书出版后,在市场上产生了较大影响,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树立了我校出版品牌,提升了豫版图书的整体形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