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赴武汉开展党外知识分子理论研究工作学习交流

作者:​统战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切实办好省委统战部在我校设立的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理论研究基地,12月3—4日,在理论研究基地副主任何云峰,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理论研究基地秘书长于红英的带领下,我校统战理论研究团队一行四人赴武汉大学开展党外知识分子理论研究工作交流研讨。

12月3日,大家来到设在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实地参观,与该基地负责人就当前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理论研究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礼银、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办公室主任卢勇研究员,介绍了他们在学科和研究基地建设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双方还就加强理论研究、学术交流、教育培训等方面的深层次合作达成了共识。

12月4日,大家还参加了由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党外知识分子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2020)”学术年会。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理论研究基地向本次论坛提交了“试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知识分子在科研生产和医疗卫生工作方面的重要贡献”等学术论文。

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理论研究基地于今年8月31日在我校挂牌成立。成立以来,在省委统战部的关怀,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指导和学校的支持下,不断凝练方向,组建队伍,整合资源,深入开展学术研究与交流。本次赴武汉考察学习,是基地成立以来,首次走出去与其他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开展交流。据基地负责人介绍,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理论研究基地不能关起门来搞建设,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有关方面的交流,努力将理论研究基地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党外知识分子理论研究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