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维多利亚大学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举行2020年第一次会议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12日,河南大学-维多利亚大学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举行2020年第一次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常务副校长Steve Berridge共同出席。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毛立群、财务处处长马斌,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胡德岭、院长马骁勇;维多利亚大学商学院院长Mark Farrell、理工学院院长 Farzad Khosrowshahi、跨国教育合作部主任 Caryn Nery等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国际教育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及维多利亚大学合作学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此次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

谭贞在致辞中对双方团队为项目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表示,河南大学以一流学科为牵引,带动了学校学科整体发展,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师生参与国际交流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感谢维多利亚大学的密切配合与大力支持。当前,尽管疫情给中外合作办学带来一定影响,双方要积极探索新的授课形式,要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科研任务,一起携手应对新冠疫情给我们的教育教学带来的挑战。

随后双方就近期各自学校发展情况及疫情防控下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Steve Berridge表示,两校均对项目运行高度重视,教学团队合作紧密,疫情期间的教学活动平稳开展,教学考核优异,非常感谢双方为项目顺利举办做出的不懈努力;维多利亚大学近期在教学与科研方面发展较快,教学设施不断改善,将努力为项目学生提供更为优质的学习生活环境。

会上,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先后围绕“联合管理委员会与联合运作委员会的治理框架和职权范围”“合作办学风险、挑战与机遇”“合作办学项目战略部署规划”以及校友有关工作等进行了探讨与磋商,并对双方接下来继续开展的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谭贞在总结时表示,这次会议非常有价值,希望双方能在科研合作方面有所突破;在学生交流层面实现从单向交流向双向交流的转变,期待维多利亚大学的学生到河大留学深造。双方要积极探讨降低学生受教育成本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拓展合作新领域,加快推动新工科、新农科等新学科方面的合作。希望双方合作之路越走越宽广,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河南大学-维多利亚大学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为合作双方高级别管理机构,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任主任,维多利亚大学常务副校长Steve Berridge任副主任,每年定期举行工作会议,通过会谈提高合作办学的成效。一方面对合作项目的发展规划、项目建设等做出决策,确定未来合作方向。同时,协调解决项目发展中的新问题,对项目合作领域各项工作的全面推进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