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

作者:​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8日上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副校长谭贞主持会议,副校长许绍康、孙功奇,总会计师韩守富出席会议,学校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教育厅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听取了学校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学校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总体情况的汇报,认真梳理了我校房屋建筑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风险点,及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安全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底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学校房屋建筑安全事关学校发展的方方面面,要深刻认识做好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降低标准、放松要求。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学校关于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相关文件要求,采取坚强有力措施,确保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做到防患于未然;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采取单位自查、学校检查的方式,对排查出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立行立改。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明确目标任务,以对师生、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推进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结束后,谭贞、许绍康、孙功奇、韩守富在相关部门的陪同下,实地走访检查了新校区教学组团、新老校区图书馆、学三公寓、学五食堂等区域,现场指导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