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钟英华一行来我校交流

作者:靳刚 杨姗迪 摄影:靳刚 刘聪慧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3日上午,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钟英华一行四人来我校交流访问,并在明伦校区美术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副校长谭贞出席座谈会,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欧亚国际学院、迈阿密学院、国际汉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琛主持。

谭贞代表河南大学对钟英华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我校发展历程和国际化办学的基本情况。她说,河南大学已有108年的办学历史,始名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100多年来,始终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扎根中原大地办大学,培养了60多万名优秀人才,为河南乃至全国的高等教育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天津师范大学一直高举师范大旗,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尤其是在国际汉语教育方面成绩斐然。 她表示,国家今年6月印发的《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对当今教育对外开放提出了新的具体要求,那么如何应对新冠疫情对国际交流与合作带来的挑战,是我们高校面临的共同问题。钟英华校长作为国际汉语教育方面的资深专家,学养深厚、视野高远,请多给我们传经送宝、深入交流,让我们携起手来创新工作思路,使得我们的国际教育更加行稳致远。

钟英华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在参加座谈会前,他们参观了我校的预校大门、博文楼、博雅楼、大礼堂、校史馆等,对河南大学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深表赞叹。他就孔子学院未来在数量、布局、传播方式等方面的创新发展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提到,孔子学院是向国外宣传中国文化的载体,近期将在国内十所大学学报开设国际中文教育专栏以带动国际教育发展,提高国际汉语教育在学术方面的“声音”,希望在这方面与河南大学加强合作。此外,我国还将扩大国际汉语教育研究生的招生,培养更多国际教育方面的专业人才,建议河南大学可在教育学科下独立设置国际教育专业等,为未来国际教育储备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