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专业认证工作协调会

作者:教务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推进专业认证工作,10月19日上午,学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专业认证工作协调会,副校长阚云超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团委、教务处、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图书馆、招生办公室、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教师教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主要负责人及认证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任新会主持。

任新会介绍了我校专业认证的基本情况,阐释了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和意义,同时就专业认证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认证专业所在学院负责人分别就专业认证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发言,并对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职能部门就专业认证工作有关问题与认证专业进行了针对性探讨。

阚云超进一步强调了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要求全校各单位: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通过参与国家专业认证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质量监控保障体系,提高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做好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职能部门要做好支持和服务,要按照认证理念,围绕部门对学校人才培养所提供的政策保障、运行措施、实施效果等方面进行思考,反省在专业认证过程中间,职能部门都哪一点参与了、做的够不够、规章制度是不是到位、改革措施是不是有力,要积极做好专家进校访谈的准备;认证专业所在学院要精心准备,要列出问题清单,找准问题,加强跟职能部门的沟通,确保认证数据的准确性,做好迎接专家入校考查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全校一盘棋,以此次3个专业的认证为契机,构建科学、合理、有效的工作机制,共同推动我校后续专业的认证工作。

11月,我校将迎来3个专业的专家入校考查环节,分别是11月1日至4日的生物科学、化学专业的师范类专业认证,11月15日至19日的护理学专业认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