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刚来校调研

作者:史周宾 郑兰艳 摄影:史周宾 张靖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29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刚一行来校调研工作,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副校长阚云超、王学路,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与会。会议由宋纯鹏主持。

王学路汇报了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成果及转化方面的情况,希望省科技厅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河南大学,使学校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取得更大进步、实现更多突破,为推动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校高层次人才代表韩士杰、傅声雷、冯兆东、张立新、丁建清、周树堂,数学统计学院院长冯淑霞等在会上分别发言,介绍了各自负责的学科领域的有关情况以及正在开展的科学研究方面的情况,感谢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全省科技工作者的大力支持和悉心关爱,希望在科技厅的引领和指导下,在科研项目获取、科研平台建设以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国家科技创新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马刚在讲话中表示,通过在河南大学考察调研,深感河南大学在“双一流”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尤其是在人才培养和引进方面成效显著。马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1日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使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受到很大鼓舞。就河南基础特色和优势而言,面向经济主战场尤为重要,在河南建设“双一流”高校一个很重要的方面也在于“立地”,即符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他表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省科技厅今后在人才培养与引进、建设高层次科研创新平台、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等方面将一如既往地对河南大学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希望河南大学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基础上能够用好省科技资源有关政策,聚焦重点,发挥优势,统筹科研人才、项目与平台,做好顶层设计与谋篇布局,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与中原更加出彩。

卢克平对马刚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以来,河南大学发展变化很大,在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成果及转化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这一切都得益于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全校广大科研工作者化关怀为动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科技厅有关要求,推动我校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宋纯鹏表示,长期以来,河南大学在建设发展过程中得到了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马刚厅长来校调研并讲话对我校的科技创新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河南大学将进一步落实好国家和河南省有关科技创新的有关政策,利用好人才、项目与平台等科技资源,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开始前,马刚一行考察了我校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抗逆改良中心、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黄河中下游数字地理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对我校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