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在2020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再获佳绩

作者:学工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 2020 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评审结果的通知》(豫高办〔2020〕25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振华的论文《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观及其价值》荣获一等奖,经济学院田歧立、王玉珍、郭淼的论文《重大疫情应对中促进大学生成长的思想政治工作思考》荣获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张亚歌、赵东保的论文《高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存在的问题及质量提升路径》荣获三等奖。

本次论文评选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旨在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加强工作研究、提升理论素养,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征集活动共收到各高校报送的论文391篇,经专家评审、综合评议、复制比检测、公示等环节,共遴选优秀论文74篇,其中一等奖 15 篇,二等奖 22 篇,三等奖 33 篇。

我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积极探索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式,在全校范围营造了浓厚的思想政治工作学习研究氛围,鼓励思想政治工作者产出一批有理论深度、现实高度的研究成果,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