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作者:校长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20年9月8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宣传部通知要求,结合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对于全国抗疫先进事迹的学习安排,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办公室收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栗战书在大会上宣读了习近平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主席令指出,为了隆重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弘扬他们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根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决定,授予钟南山“共和国勋章”,授予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钟南山院士在大会代表全体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发言,对疫情防控工作做简要回顾,并总结出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全体人民的团结一心才是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的关键所在。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就伟大抗疫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他说,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通过学习,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再次受到洗礼,充分认识到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优越性,更加坚定了“两个维护”的决心,坚定了“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对于“过紧日子”的号召,服从抗击疫情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后党中央对社会恢复发展的各项安排部署。党支部书记方蒙要求,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科学精准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防线,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