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雷霆到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传达校级领导干部研讨班会议精神

作者:组织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8月17日上午,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415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雷霆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围绕加强党的建设专题,对《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书记李庆春主持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结束后,雷霆同志传达了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校级领导干部暑期“双一流”建设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与大家交流了在专题研讨班的学习感受。他指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必须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首先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四个服务”。学校各级领导都要增强学习本领,把中山大学等一流高校高水平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学习好、领会好、消化吸收好。他对如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干部交流、不断完善能上能下的用人体制机制做了阐述,并以中山大学每年调整干部300余人次,坚持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用人导向和推进“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加强学生支部管理为例,分享了对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的思考。他要求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发挥示范标杆作用,抓好自身学习贯彻落实,充分审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充分动员、分工协作促进党的建设与学校发展深度融合,在全校范围内形成校级领导班子合力抓党建,二级党委充分发挥领导作用,支部工作有抓手、能执行、出实效的良好局面。

通过专题学习和会议精神传达,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五个抓好”重大意义的认识,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组织工作,为加快“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