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杨中华到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1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深入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调研指导工作,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孔涛陪同参加调研。

杨中华实地考察了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第一招聘厅、就业服务大厅、各业务科室,同工作人员进行互动交流,详细了解就业管理、就业指导、就业市场、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二楼会议室与中心全体人员开展了座谈交流。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献伟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思路和开展情况,近年来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荣誉,疫情爆发以来我校坚决落实上级部署,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努力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心副主任马跃敏表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有一支精干的队伍和凝心聚力的工作作风,然后他从中心各科室设置、队伍建设、业务工作以及如何更深入、更细致的做好各项工作等进行了汇报。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首先向杨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对各学院就业状况、就业率的核查与政策、毕业生档案整理与转递、与开封市自贸区共建创新创业学院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要通过加强制度建设,提升信息化工作水平,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节点,以进一步促进“生源统计、就业率上报与核查、招聘市场开拓、就业课程指导、创新创业活动”等工作的规范开展。

听取汇报后,杨中华充分肯定了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他认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发展的高质量,打下了良好基础,做出了重要贡献。针对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树立忠诚担当信念、凝聚思想共识,打造政治过硬、“懂政策、精业务、重服务”的工作队伍。为国家分忧、为家长解愁、对学生负责。二是要做好重点工作,强化就业创业工作全校一盘棋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明确任务目标设定,落实时间节点,要善于总结分析,学会寻找工作破解方法。三是要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就业工作无假期,要为用人单位、大学生提供方便灵活的就业信息化平台。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利用好信息化手段,持续的为毕业生提供批量、灵活的招聘服务。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一致表示,今后将认真落实杨中华副校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做到不辱使命、奋发有为,积极推动就业创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