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郑州校区建管委组织开展“七一”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郑州校区建管委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纪念建党99周年,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7月7日下午,郑州校区建管委党总支带领全体党员赴黄河博物馆参观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了一次专题党课。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黄河博物馆序厅、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六个展区,通过图片展示、文物标本、音频动画等全面了解了黄河流域的地理、地貌、气候特征,回顾了母亲河孕育的灿烂中华文明,重温了中华民族在同黄河水患的斗争中展现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感悟了“团结、开拓、拼搏、奉献”的黄河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参观结束后,建管委党总支委员、副主任左辞波以“传承黄河文明、学习黄河精神”为主题做了专题党课报告。他说,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实地考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发展情况并提出要求,沿黄9省区都留下了总书记的足迹,作为黄河岸边的百年老校,河南大学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黄河文明可持续发展的研究,产出了一批标志性成果。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同志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就黄河流域协调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建议黄河流域九省区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成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九省联盟,进一步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维护黄河流域生态安全、环境安全和资源安全。作为一线开拓者,要敬仰黄河精神、传承黄河文明,在担当与奋斗中干好本职工作,为郑州校区建设,为河南大学创建一流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建管委党总支委员、副主任汪馨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总支委员、副主任翟新礼向获得2018-2020年度“两优一先”的同志们颁发了荣誉证书,“省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常仁珂做了代表发言。这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组织周密、效果显著,进一步坚定建管委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推进郑州校区建设的激情和斗志,受到党员同志的一致肯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