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省志愿服务培训河南大学基地漯河市志愿服务培训班举行

作者:柴芳 摄影:尤海佩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省志愿服务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我省志愿队伍素质和志愿服务工作水平,推动全省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6月20日,河南省志愿服务培训河南大学基地漯河市志愿服务培训班在临颍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班。

省文明办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葛卫华,省文明办思想道德建设处副处长耿俊燕,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涂钢,漯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建富,临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卫平等出席会议。漯河市各县区文明实践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临颍县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志愿者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葛卫华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志愿服务工作》为题进行宣讲,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代恒猛博士以《如何以志愿服务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为题进行视频授课,大河网政务采编部总监张培君对“志愿河南”系统运营进行了详细讲解。专家的报告内容详实、条理清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临颍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郑文杰表示:“我们要以此次培训为动力,时刻用行动践行奉献、 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切实把文明实践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志愿者培训是开展志愿服务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是推动志愿服务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途径和重要保证。我校自2016年被省文明办确定为全省首批志愿者培训基地以来,切实发挥培训基地作用和高校的资源优势,不断创新教学形式,丰富教学内容,完善教学体系,提高教学质量,培训开封、商丘、周口、漯河等地志愿者4万余人次,成效显著。下一步,我校将在省文明办的指导下,持续做好志愿服务培训工作,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志愿者素质和志愿服务水平、积极推动我省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和文明河南建设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