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启动第二届“书香•追梦——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读书”系列活动

作者:学工部 文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继续推进疫情防控下的书香校园建设,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理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总体工作的指示,5月19日,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文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书香•追梦——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读书”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均通过线上方式推进。第一阶段包含“习”闻乐见——感悟分享、古往“近”来——好书推荐、“平”语静读——阅读接力三个环节,将习近平总书记读过的经典书籍推荐给喜爱阅读的青年人,激励青年学子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通过广泛阅读,不断开阔视野,提高素养,笃学修身,进而传递中国智慧、中国气魄、中国立场与中国自信,努力使自己成为具有家国情怀的优秀大学生;第二阶段为“勇挑重担·‘疫’路同行”线上主题演讲比赛,号召青年学子向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所称赞的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青年榜样学习,进一步激发全校学生的责任担当,引导青年学子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做到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

“书香•追梦——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读书”系列活动由文学院发起创立进而在全校学生中推广开展,并于2019年被评为河南省第三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该活动是我校学生工作与时俱进,主动适应网络信息化的发展要求,运用大学生喜欢的表达方式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一次实践探索,通过丰富网络育人内容和形式,增强网络文化的引导力、影响力和凝聚力,不断提升网络育人成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