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2020年自然指数发布 河南大学生命科学排名大幅提升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根据自然指数网站(https://www.natureindex.com/)公布的最新数据,河南大学生命科学自然指数排名进步显著。

数据显示,2019年公布的河南大学生命科学自然指数年度榜单排名为全国第70位,2020年4月30日公布的最新排名为全国53位,提升17个位次。与国内其他高校生命科学相比,增速较快,提升幅度较大,成绩显著。但与领先的高校、机构相比,上升空间依然很大。

自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以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生命科学学院按照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围绕“六位一体”建设目标,持续提升学科建设层次,加强前沿技术领域研究,充分发挥平台和创新团队的作用,开展协同攻关,加大创新科学研究成果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建立多元学科评价体系,学科建设突飞猛进,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成果。未来,生命科学学院将继续创新融合,探索新的学科增长点,抓住用好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向“双一流”建设目标迈进。

自然指数(Nature Index),即科研论文指数,是依托于全球顶级期刊统计各高校、科研院所(国家)在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型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量的数据库。自然指数在全面追踪优质科研论文作者单位信息(涵盖全球2万多家科研机构)的基础上,系统分析了全球各个国家、地区以及科研机构高水平论文产出情况,并据此评估各机构在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物理学等四个核心学科领域的竞争力。自然指数年度榜单是根据发表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82种全球最顶级学术期刊上的研究型论文进行统计和计算,是目前主流的权威,反映了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成果产出的量化指标排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