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顺河回族区胡俊廷一行来校检查学生复学准备工作

作者:谢尚萌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20日下午,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副区长胡俊廷、李长海以及区教体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铁塔办事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到我校明伦校区检查指导学生复学准备工作。我校党委办公室主任顾兴良、校长办公室主任方蒙以及学生处、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保卫处、校医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胡俊廷一行在明伦校区小礼堂举行座谈会,并听取我校学生复学准备工作相关汇报,座谈会由顾兴良主持。方蒙首先从前期疫情防控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和做好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两个方面向检查组做了总体汇报,重点介绍了我校防控工作机制、防控物资储备、隔离点建设、志愿者队伍培训、返校复学方案制定、组织上好第一节课等方面工作。王友成从返校学生筛查、为学生返校途中提供保障及返校以后的管理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开学方案的制定思路、具体措施及工作难点。胡俊廷一行对我校开展的教科书式的疫情防控及复学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与会的区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分管工作及开封市高三和初三学生返校工作实际情况对我校复学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胡俊廷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难点是无症状感染者,河南大学学生数量大、分布广,把好入口关尤为重要;要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方案,提高学校卫生防护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全面普及公共卫生和防控知识,增强师生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座谈会后,胡俊廷一行到我校食堂、宿舍、隔离点和留观室进行了实地查看,对我校开展的规范、扎实的复学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赞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