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52名援鄂医疗队员平安出舱

作者:​吴继娟 徐海晓 摄影:​吴继娟 徐海晓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突变的天气挡不住人们欢迎英雄出舱的热情。4月9日下午,开封市铂禧酒店前鲜花锦簇、喜气洋洋。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第一附属医院52名援鄂医疗队员于今日结束医学观察,顺利出舱。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刘述荣,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开封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新民,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医学院、淮河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52名英雄的家人、朋友等共同为英雄们举行出舱仪式,热烈迎接他们回家,与久别的亲友重聚。仪式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方蒙主持。

刘述荣代表开封市卫健委向经过14天隔离、满足解除隔离条件的我校52名援鄂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她高度肯定了我校援鄂医疗队员取得的成绩,赞扬他们不仅出色地完成了救治任务,还圆满地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赢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她叮嘱援鄂医疗队员好好利用接下来的假期放松身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孙君健代表河南大学祝贺援鄂医疗队52名英雄结束医学观察,顺利出舱,并向各位英雄及其家人表示真诚敬意和真挚问候。他表示,52名援鄂医务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展现了河南大学医学人员有召必应、敢于担当的家国情怀,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阶段性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嘱托大家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心理和身体状态,以更充沛的精力和更精湛的技术投入到新的战斗中去,继续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做出更大贡献。

在热烈的掌声中,52名援鄂英雄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出酒店,全体参与仪式的领导为他们送上鲜花。历经两个多月的分离,英雄们终于得以和家人团聚。“结束漫长的隔离,走出大门的那一刻,感觉犹如重生……和最爱的亲人们深情相拥,感觉空气中都弥漫着幸福的味道。生活的每一天都值得我好好拥有,感恩、珍惜遇到的每一个人!”援鄂队员王晶晶深有感触地说道。“小甜心爱爸爸!”队员李月喜的女儿一边举着精心准备的“欢迎标语”,一边激动地说道:“终于可以见到爸爸了!我真想他!”……此时此刻,离别后的重聚,每一个拥抱都来之不易,每一个亲吻都幸福无比!

结束医学观察、顺利出舱意味着英雄们真正地“平安归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校52名援鄂医疗队员用60个日日夜夜无私无畏的付出,赢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河南大学“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精神的深刻内涵。英雄人物,历史和人民会永远铭记。再一次向英雄们致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