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华润河南医药有限公司捐赠仪式

作者: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3日上午,华润河南医药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08会议室举行。华润河南医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禾丰,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侯晓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行,开封分公司总经理管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波,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任学群,淮河医院党委书记刘志勇,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双林等相关领导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沈洁霞主持。

孙君健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华润河南医药有限公司的捐赠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学校的发展情况。他说,河南大学建校108周年以来,为中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开启了学校建设发展的新征程。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和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治病救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健康服务等方面为河南医学事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中,两家医院第一时间组成了52名队员的抗鄂医疗队,在武汉奋战60余天,圆满完成了抗疫各项医疗救治任务。此次,华润河南医药有限公司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300万元用于河南大学医学事业发展,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他希望双方加强联系,优势互补,开展多方面、深层次的合作,加快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李禾丰介绍了华润河南医药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她表示,华润河南医药有限公司长期以来以现代化、高质量的医药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公司在发展中不忘社会责任和使命,坚持用实际行动回馈大众,希望通过此次捐赠,进一步加强与河南大学间的交流合作,为医药行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共同促进学校医学事业发展。

仪式上,刘波代表教育发展基金会与华润河南医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行签订了捐赠协议书,刘志勇、张双林代表受益方接受了捐赠,孙君健向捐赠方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杯。

受益方代表刘志勇在讲话中表示,华润河南医药有限公司心系卫生健康行业、践行社会责任,一定会使用好捐赠资金,一定会把华润集团这份关爱转达给每一位职工,以精湛的医术、精心的服务,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华润集团的前身是于1938年在香港成立的“联和行”,1948年联和行改组更名为华润公司,1983年改组成立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华润集团业务涵盖大消费、大健康、城市建设与运营、能源服务、科技与金融等5大领域、实体企业2000余家、职工42万余人,世界500强第80位。华润医药集团是一个集药品研发、生产、分销为一体的大型医药流通企业,拥有驰名品牌三九、东阿阿胶、双鹤、江中及紫竹等,分销网络覆盖中国28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2019年实现整体营业收入2044亿港币。华润河南医药有限公司是华润医药商业集团下属大型医药流通企业,河南省医药流通行业领军企业。现注册资本5.05亿元,全省员工2100余人。仓储面积63626㎡,库存25000多个品规,市场网络覆盖全省18地市及10个省直管县,2019河南企业100强榜单位列第30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