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网上签约平台上线毕业生实现“宅家”完成“云签约”

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减少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解决毕业生三方协议签约的问题,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联合天基人才网“工作啦”开发的网上签约平台3月19日正式运行,实现了毕业生“宅家”完成“云签约”,河大学子与用人单位签约可不受地域、时间的限制,足不出户全部在线上完成。

实现网上签约,是我校就业工作信息化迈出的重要一步。实现这一功能的前提需要庞大的数据支撑以及毕业生和企业的信息融合,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从2019年11月份开始就为开学后的网上签约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截止今年2月底完成了四轮测试,逐步完善了平台2020届毕业生生源信息,为了保护学生的权益,还特意在系统平台上增加了对企业的天眼查功能,尽最大可能保护学生签约的安全性。期间经就业中心老师与天基人才网、学院辅导员不断沟通和改善,并对毕业生如何网上解约、已签好的纸质协议书如何上传等有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预演,经过不断的修改,终于制作出了针对企业、毕业生和教师适用的操作手册。

现在毕业生只需在就业信息网上或手机端扫码后注册完善个人信息,就意味着拥有了空白数字协议书,可以随时签约。用人单位则需在同一平台上注册,录入基本信息并通过院系及就业中心审核,方可与学生在网上完成就业协议书在线打印和签定。学生可以通过就业中心网站发布的招聘信息直接邀请企业与自己签约,也可以由学生直接将签约链接发布给自己心仪的企业,企业在收到邀请后,可根据双方意愿进行网上签约。

网上签约的实现,为疫情期急需签约的毕业生送去了一场及时雨,彻底解决了疫情下毕业生签约难题,打通了毕业生、用人单位、招聘、签约、就业之间的瓶颈,确保了我校就业工作的稳步推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