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们是行动者,不是旁观者!河南大学美国校友会爱心捐赠抗疫情

作者: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月20日上午,河南大学美国校友会捐赠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物资顺利抵达河南大学。本批物资包括医用丁腈手套19200双,医用外科口罩300个,N95口罩3个。

疫情发生以来,河南大学美国校友会紧急动员,他们主动了解国内应急需求,会长翟莹多次就急需医用物资及型号通过微信与淮河医院张祎捷院长沟通,2月4日发布《河南大学美国校友会援助家乡人民抗击CoronaVirus 疫情募捐公告》,在美国东、西海岸分别设立联络处,动员大家捐资购买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急需的医疗物资。2月18日,河南大学上海、浙江校友会积极响应,与美国校友会展开合作,共同展开募捐行动,截至美东时间2020年2月22日24:00,美元募款总额29,739元,人民币募款总额90,121.54元。第一批募捐物资包括医用手套、消毒纸、外科口罩、N95口罩等物资共计241,357件绝大部分已经送到医院和医护人员手中,用于定向支援河南信阳、南阳、郑州、开封等市县的13所医院和机构,其中一些物资经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转赠河南大学两所附属医院(淮河医院与第一附属医院)。目前,第二批物资也即将募集完成,其中包括40,000只医用丁腈手套、540只N95口罩、50,000只医用鞋套、5,310件成人纸尿裤、15只红外线体温测量仪、17只额温枪、36个血氧仪和2只电子体温计,目前物资正在装箱和封条,将于下周运往国内。

为了这些紧缺的医护物资,校友们自发形成了一个个专业的小组,联系货源、现场验货、商务谈判、搬运物资、驱车送货、联系物流、财务审计……,殚精竭虑、夜不能寐。上海校友会秘书长刘强说,美国校友是在“蚂蚁搬家”。许多校友和志愿者们在不同的城市搜寻符合要求的物资,咨询医生、咨询律师、咨询有经验的志愿者,或快递或自驾,只要是能为疫区一线奋战的人们带来帮助和慰藉,大家都可以风雨无阻,勇往直前,大家是在身体力行地谱写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美德。校友们说,“明德新民,止于至善。我们是行动者,不是旁观者。我们众志成城,必将围歼魔患。”致敬,所有的爱心人士!

在此,河南大学校友总会特别感谢河南大学美国校友的慷慨捐赠!特别感谢与美国校友会合作的上海校友会、华南理工大学校友会及浙江等地校友的热情捐助!特别感谢中国著名书法家庞中华先生及其夫人——河南省著名歌唱家、河南大学65级艺术系校友王昌芝女士捐助10,000美元助力抗击疫情!

因为有你们,让抗疫之路不再那样艰险;因为有你们,我们信心倍增,拼搏不怠;因为有你们,我们更加期待疫情霾散,繁花遍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