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33人具备省特聘(讲座)教授聘任资格

作者:人事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日前,从省教育厅获悉,2019年度河南省特聘教授和讲座教授评审结果公布,我校23人具备省特聘教授聘任资格,10人具备省讲座教授聘任资格。全省高校共有88人具备聘任资格,其中特聘教授64人、讲座教授24人。

我校具备聘任资格人员中,文学院特聘教授1人、讲座教授2人,历史文化学院特聘教授1人,教育科学学院特聘教授3人,法学院特聘教授1人,经济学院特聘教授1人,商学院特聘教授1人,数学与统计学院特聘教授1人,物理与电子学院特聘教授1人、讲座教授1人,材料学院特聘教授3人,软件学院讲座教授1人,环境与规划学院特聘教授2人、讲座教授1人,生命科学学院特聘教授3人、讲座教授1人,土木建筑学院特聘教授1人,外语学院特聘教授2人、讲座教授3人,音乐学院特聘教授2人、讲座教授1人。

河南省特聘(讲座)教授岗位制度是为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引进和培养一批具有国际国内影响的学科领军人才,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而实施的人才项目。自2003年我省开始实施特聘(讲座)教授岗位制度以来,我校累计聘任省特聘教授66人、省讲座教授21人。目前,我校在岗省特聘教授23人、省讲座教授7人。

据悉,自学校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我校人才工作紧盯“双一流”建设目标,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四大工程”,严格落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2019年度省特聘(讲座)教授评审结果,展示了我校人才队伍建设的新成绩。根据教育厅通知要求,学校将与拟聘任人选签订聘任合同,规定聘期及聘任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并将实行严格的聘期考核管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