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在鄂研究生向母校报平安

作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疫情并没有拉远我们的距离,我们是河大研究生,我们与母校一直在一起!

疫情并没有阻隔我们的理想,我们是河大研究生,我们与科研一直在一起!

疫情让我们更加懂得了感恩,所收获的每一份情感,都会成为最珍贵的记忆!

疫情让我们更加理解了责任,所见证的每一份奉献,都将成为最励志的箴言!

疫情在前,我们不害怕,我们向党和政府报告,我们在湖北挺好的!

疫情在前,我们不退缩,我们向母校老师报告,我们在湖北挺好的!

这些,都是来自河南大学在鄂研究生的“平安信”......

在全国上下合力抗击疫情的奋战中,河南大学研究生同学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坚持做好专业学习、认真参加网络授课、有序做好课题研究,研心永驻、初心不改,展现出了良好的思想状态。尤其是40多名在鄂研究生,他们特别感恩于来自母校、来自学院、来自导师、来自辅导员的每一份关爱与祝福,从湖北家乡发来一封封图文并茂的“平安信”,向母校报平安!

(叮咚,电子信件目的地-----河南大学:这里有在鄂研究生的一片深情......)

病毒蔓延开来时,我也曾恐慌和无助,来自母校老师的关心带给我很大鼓励!特别当看到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河南省的各大医院纷纷出征奔赴支援武汉,看到河大校车驶离河南的视频时,感激的泪水不禁落下,这般感动感激之情,是前所未有的!我亲爱的河大,好想快点回到您的身边啊,待春暖花开时,我们定能相见!( 胡琪蒙----音乐学院2017级舞蹈专业硕士研究生----湖北孝感)

虽疫情笼罩,但爱仍旧璀璨。目前当地情况日渐好转,相信不久就可以重返学校。自从返鄂以来,我每天都在利用家里的跳绳、呼啦圈来锻炼身体、提升免疫力;坚持每周阅读两篇以上文献,希望能借此“假期”,更好的提升自己。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愿早日看见樱花树下的笑脸。(关小雅----特种功能材料实验室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湖北荆州)

这些日子里,更加懂得珍惜了,珍惜我所拥有的生活,珍惜牵挂陪伴我的人,珍惜未来每一天;这些日子里,更加懂得感恩了,感恩遇到一个爱生如子的学校,感恩奋战在一线和背后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感恩拥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和大家一样,我迫切希望返回校园,但在此刻疫情肆虐、如此严峻的形势下,居家隔离,不提前返校,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全校师生负责。我坚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同舟共济,万众一心,必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杨安----环境与规划学院2018级自然地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湖北随州)

疫情爆发伊始,便接到辅导员梁老师及母校相关通知,严格在家隔离,体温一直正常。每天来自“辅导员妈妈”的鼓劲加油,是我心中温暖的一抹阳光!疫情冰冷无情,人间充满真爱!我每日都在关心疫情进展,也不忘坚持锻炼和学习充电,充实自己的生活。在此,感谢老师及母校的关心和照顾,相信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疫情很快便会结束!也祝学校的老师们身体安康!(王娜--护理与健康学院2018级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湖北十堰)

在这里我向大家报声平安,我和家人一切都好,请母校和医院的各位老师、同学们放心。我也会利用这段时间,不忘学习,充实自我。“一方有难八方援,万众一心士气腾。雷神火神显神威,保佑华夏永康宁。”相信只要同舟共济,万众一心,疫情很快就能过去,届时我们河南再相会!(李悦-----河南大学人民医院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湖北荆州)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湖北籍学生的健康时刻牵动着学校和学院老师的心,对此我深表感谢!疫情发生后,村里迅速采取有效措施,阻止了疫情的传播。来自全国各地驰援湖北的白衣天使冒着被病毒感染的危险,全力救治那些患病的乡亲,我深受感动。我坚信,一定会战胜疫情!中国加油!(程自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计算机技术硕士研究生--湖北武汉)

宅在家里的时光,最适合用来学习,虽然无法做实验,但也给了我充足的时间来处理之前实验得到的数据,静下心来思考问题,查阅相关文献。导师一直与我保持密切的联系,从生活和学习上关心我,通过网络指导我的学习,让我在家也能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前线有昼夜奋战的医护人员,身边有不辞辛劳的社区志愿者,还有来自母校和老师的关怀,这些都给了我面对疫情的勇气和信心!(蒋智阳----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湖北荆门)

在兄弟省份医疗队的援助下,全市的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新增病例近期都保持在个位数。四面八方的援助,着实温暖了我的心,给了我战胜疫情的信心,也让我多了一些感恩的心。感谢我的导师程民生先生,寒假期间多次询问我的身体状况;感谢辅导员的短信、电话问候;感谢师兄师姐同学们的频频关心。一次疫情,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河大老师对学生的关怀之心,感受到了河大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也希望所有人都能平平安安,战胜疫情!(戴文嘉----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中国史专业硕士研究生----湖北黄冈)

我们分别在武汉、恩施和宜昌,在疫情“重灾区”和大家一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共克时艰。肺炎将我们阻隔,爱却将我们的心拉得更近,在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中,我们深刻感受到了这句话:“隔离疫情,不隔离爱”。超市里可以看到山东人民捐赠的低价爱心菜、社区会发放来自四川的新鲜鱼腥草、儿菜、甚至还有俺们河南嵩县捐赠的十万斤大葱……“众志成城抗疫情”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往年,我们很少有机会陪家人这么长时间,而今年,每天醒来,“假期”都在增加。也许,我们更应该好好利用这个难得的长假期,利用免费开放的“知网”合理安排时间阅读文献和书籍;锻炼身体不仅能提高免疫力,开学时更能让人眼前一亮……“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也许在微风和睦的春天,也许在波光粼粼的铁塔湖边,也许在大礼堂前,我们必将健康的再会!(王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广播电视专业硕士研究生--湖北武汉)(刘颖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广播电视专业硕士研究生--湖北恩施)(熊宏蕾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新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湖北宜昌)

在这段时间里,比起在家来回踱步养成刷新闻强迫症,或许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关爱,让我们坚信这场宅在家里的战“疫”一定会赢,“爱”就是我们的武器!

我在家中写论文,偶尔很想念学校的椒麻鸡和麻辣香锅。愿疫情随冬而去,在春暖花开的时节,欢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来武汉看樱花,吃热干面!

向在一线战斗的白衣战士致敬。我们相信那些逆行的援手,坚信九州共力终将战胜疫情。愿来自各省的抗疫战士都能平安归家!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这场不见硝烟的战斗中,感受到了许许多多的人的无畏与无私,也感受到了社会对位于疫区的我们的关注与关怀,更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这些位于疫区的同学的关注与关怀。我们一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共战疫情!(陈慧----药学院2018级中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湖北十堰)(林涵----药学院2018级中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湖北武汉)(方荣震--药学院2018级中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湖北黄冈)(戴雨鑫---药学院2019级中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湖北潜江)

报告老师,我的位置在竹溪县泉溪镇大木场村,我和我的家人都身体健康!辅导员经常给我打电话,询问我和家人的状况,指导我们科学防疫;学习上,学院老师一直在通过网络进行教学和辅导,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生活中,尽管山区交通不便,但是村里面一直统一派车购买生活物资和口罩,使得我和家人生活无忧。每天,在电视上看见新增确诊病例在减少,我都会感到特别欣慰。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王鑫---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统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湖北十堰)

每天都有来自母校和老师的问候,使得自己深处惶恐的内心逐渐趋于平静。研究生期间的学习是匆忙的,任何一点时间都是珍贵的,因此,在我与自己的导师商量后,定制了自己在这段时间的学习规划:每天一单元雅思单词;完成一篇综述;备战执医考试....我会加油的,请母校和老师放心!(后森林----淮河临床学院2019及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湖北随州)

请您放心,我每一天都在坚持做好防疫,不外出、勤洗手、带防护口罩、不造谣、不传谣,积极配合社区和小区的各项检查,向单位、社区和学校积极上报身体状况;请您放心,我每天都抓紧写毕业论文,并在导师的指导下认真修改。请您放心,我会用我的认真和努力,在毕业时交上一份优秀的作品!(陈祥----外语学院2019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湖北武汉)

在武汉封城的日子里,我收到了无数老师、同学的关怀!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黑暗有多让人咬牙切齿,光明就会多让人热泪盈眶,纵然千钧压顶,看淡流言蜚语,我在家中为武汉人祈福,在这个艰难的冬天里。我们齐声高唱:信心就是消毒水,信心就是免疫力!(张静----黄河文明中心2018级人文地理学硕士研究生----湖北武汉)

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我的母校--河南大学,正在武汉前线支援。做为临床医学研究生的我,也始终担心着抗疫一线的老师们,他们不计生死,不计报酬,放弃团圆,迎难而上,告别爱的人,去守护“爱的人”。他们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用血肉铸起长城,坚决不让病毒突破防线,誓要战胜病毒。“身披白衣破楼兰,英雄出征平安还”,老师们定能不负肩上白衣,不负医学誓言,不负病人期望,不负河大使命,凯旋归来。

母校、老师、同学们,我们在家,一切安好,请放心。

我们也坚信,这场战“疫”终将胜利。(徐朕----第一临床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湖北武汉)(方润----第一临床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湖北黄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