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黄强来校调研

作者:校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来校调研,并看望慰问我校著名历史学家朱绍侯先生。校领导卢克平,宋纯鹏,刘先省,许绍康,孙功奇,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有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省政府副秘书长鲁玉,省发改委副主任李迎伟,开封市市委书记侯红,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军等市领导陪同调研。

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苗长虹围绕该中心的研究领域、合作交流、人才培养、数据库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

黄强代表省委省政府为河南大学的师生员工送新年祝福;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可喜成果、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祝贺和感谢。黄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强调,黄河流域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围绕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文化传承等重点领域,争取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以及我省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中彰显作为,在更加出彩的时代舞台上建功立业。他强调,河南大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深刻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与原则,在突出重点中开局起步,在不断探索中深化提升,在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中率先突破,在新时代“黄河大合唱”中谱写出彩篇章。

会后,黄强在小礼堂慰问了朱绍侯教授,送上了省委省政府的问候,并致以新春祝福。朱绍侯向省委省政府表示感谢,他表示其最关心的就是河大进步,开封进步,河南进步。

随后,黄强参观了河南大学近代建筑群,在六号楼、七号楼、大礼堂等建筑前,不时驻足,卢克平、宋纯鹏介绍了每幢建筑的建成时间、建筑特点、建筑结构及和建筑有关的人物和故事。黄强为百年河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厚重的建筑文化所吸引,为其点赞,并嘱托学校把古建筑保护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