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中胞生物医疗(浙江)股份有限公司向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一千万元

作者: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E87


    1月14日上午,中胞生物医疗(浙江)股份有限公司向河南大学捐赠仪式在金明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举行。中胞生物医疗(浙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首席科学家竺亚斌、董事雷春风,开封康必恩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争勇、财务总监王柏霖,我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教育发展基金会、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等相关领导及师生代表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孙君健主持。

    卢克平对王健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中胞生物医疗集团向河南大学医学院捐赠一千万元,支持医学教育发展,不仅体现了集团科教兴国的远见卓识,也体现了集团襄助教育的责任担当和深沉家国情怀。他希望河南大学和中胞生物医疗集团继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加快推动医学事业发展。

    王健表示,河南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文化积淀深厚,能把中胞生物医疗集团的最新医疗科研技术融入到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中,助力医学教育发展,进一步提高区域性疾病的诊疗水平,为疑难性疾病诊疗及开拓创新摆脱瓶颈、惠及民生,对此倍感光荣。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波与中胞生物医疗(浙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代表双方签订了捐赠协议。受益方代表基础医学院院长张骁、教师张维娟接受捐赠方代表捐赠人民币一千万元。卢克平向王健、赵争勇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杯。

    张骁作为受益方代表发言。他对中胞生物医疗(浙江)股份有限公司的捐赠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基础医学院和细胞信号转导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他表示会按照协议内容和捐赠方意愿,尊重医学学科发展规律,管好用好捐赠资金,发挥资金的最大效益。

    中胞生物医疗集团成立于2019年9月,注册资金2500万元,公司位于杭州市余杭区,是一家集生物医疗、研究和试验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企业主要经营医药技术、细胞存储制备、医学抗衰老服务、基础医学研究服务等业务。根据协议,中胞生物医疗集团向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一千万元,捐赠资金主要用于支持河南大学细胞信号转导重点实验室以及医学科研单位的研究工作,主要开展细胞生物治疗,国人的免疫分析模型等重大科技研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