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黄河大合唱》系列演出资料被冼星海纪念馆收藏

作者:​丁铭 张清钊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日前,由我校音乐学院组织排练演出的《黄河大合唱》系列音乐会相关演出资料被“冼星海纪念馆”收藏。

《黄河大合唱》创作于1939年,由冼星海作曲,光未然作词,2019年正值《黄河大合唱》创作八十周年。由我校主办,党委宣传部、音乐学院承办,大学生至善交响乐团、至善合唱团联袂演出的“黄河大合唱--河南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交响合唱音乐会”于2019年6月6日19:30在校大礼堂首演。随后于9月20日在河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成功上演。这台音乐会同时作为2019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在河南省部分高校巡演。截止2019年12月26日已演出八场,现场观演人数累计达四千人以上,取得了良好的演出效果和社会反响,《搜狐网》、《大河网》、《大公中原网》、《猛犸新闻》、《汴京网》等新闻媒体相继给予了报道。

冼星海纪念馆隶属于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博物馆,馆内展示了冼星海的生活创作轨迹和珍贵的历史史料,重现了冼星海伟大的一生,是纪念伟大音乐家冼星海的重要场所。日前,音乐学院将《黄河大合唱》系列演出的相关资料捐赠至“冼星海纪念馆”,并被收藏。“冼星海纪念馆”在接收这一批资料后向我院表示感谢并颁发证书。同时表示“这些珍贵资料丰富了冼星海纪念馆馆藏内涵,对于纪念冼星海及其作品《黄河大合唱》创作八十周年具有深远的意义”

据悉,作为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河南省教育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美育活动大学生组一等奖”的获奖节目,河南大学至善合唱团及至善交响乐团还将代表学校于2020年1月6日在河南省艺术中心大剧院参加“河南省学校美育成果展示”,再次上演《黄河大合唱-保卫黄河》。

TOP